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姚明:明星委员应该拿出有质量的提案

2015年03月09日 21:0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姚明 张炎良摄 拷贝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回答记者提问。张炎良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吴楚)“怎么看待‘明星委员’这个现象?我认为,明星这个称呼,主要是对过去我们在体育届、文艺届或是其他行业做出成绩的一种肯定。但是,既然当选了委员,就应该把精力放在履职建言上。”3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明星委员要拿出有质量的提案。

  此前,姚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就曾说:“‘两会’这个场合,大家应该更关心的是提案,是社会的问题,并不是关心谁是明星。大家应该先关注这个提案是什么,然后才看谁提出的,但现在却只看他是谁,忽略了他说的是什么。我认为这是本末倒置了。”

  2013年两会期间,姚明关于“改革管理体制,开放人才选拔,促进中国篮球可持续发展”的提案颇受好评,扭转了体育界政协委员“混日子”的形象。2014年4月份,在双周协商会议上,姚明又从更为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取消赛事审批,激活体育市场”的建议,得到国务院领导重视。有媒体评价,姚明树立了明星委员的履职标杆。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两会 姚明 明星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