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发布会>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孙少文谈创新科技发展

2015年03月10日 17:55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孙少文委员:在港设立科研基地 积极参与“十三五”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李寅峰)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香港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孙少文表示,香港应该牢牢把握“十三五”规划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创新科技带动香港社会的经济转型,“香港具备这样的优势和条件”。

  “香港并不缺乏创新科技人才,根据2015年最新统计数据,香港8所大学超过一半的科研项目达到国际卓越水平甚至以上。”孙少文委员说,“而且作为‘一国两制’下的‘超级联系人’和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在吸引海外科技企业和专业人才方面,香港具备内地城市所不能比拟的优势。”

  “可以充分发挥地缘优势,考虑在新界区选址,设立科技产学研基地。”位居大珠三角区域的地缘优势,区域内的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具备先天的便利条件,在孙少文委员看来,香港都应该好好利用、

  “在香港设立‘创新科技产学研基地’,首先能够帮助香港的企业、高校、科研三者有机结合,实现科技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和融合,这是香港现有的科技发展尚不具备的条件。”孙少文委员说,更重要的是,通过学、研结合,能促进创新科技产业发展,鼓励年轻人创业,为香港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机会,对香港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大有益处。“更可令创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实体经济的增长,有助香港向知识型社会转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香港 科技 发展 孙少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