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十届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5年03月10日 13:54 | 作者:刘婕/文 舒良诚/图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十届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民建十届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3月9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和《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听取了民建湖北省委和宁夏区委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15年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陈昌智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的收官之年。民建全会要以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精神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着力于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陈昌智强调,要引导广大会员提高思想认识,辩证理性地看待当前社会转型发展中的问题。要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领导,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通过思想教育引导,增强全体会员的“三个自信”共识。

 

  陈昌智指出,每年的两会是一年参政议政成果的集中展示期。要发扬求真务实、当好诤友的精神,紧密围绕各项改革重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建设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要在严守政治纪律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宣传,介绍民建组织和个人的参政议政成果以及建设性的意见,充分展现民建会员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为民建增光添彩。

 

  陈昌智还通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走访民建机关的情况,两会前民建中央在高层协商会上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所提意见建议的内容,和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就做好2015年全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陈昌智强调,全会要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搞好纪念民建建会70周年系列活动;召开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交流经验和做法,对新形势下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作出部署;继续做好2015年非公经济发展论坛和2015年(第十七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的筹办工作。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以及民建中央常委共46人出席会议。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务委员的省级组织主委,民建中央秘书长、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出席会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2015年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 搞好纪念民建建会70周年系列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