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两会要闻 两会要闻

李晓林:2019年房地产市场才会进入下一个高峰

2015年03月10日 16:18 | 来源: 网易
分享到: 

  网易房产讯  面对白银时代的房企命题,开发商必须对房地产经济长远命运具备清晰的认知和预判能力,才能准确指导当下的发展路径。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在两会期间接受网易房产独家专访时指出,尽管中国楼市正在告别暴利时代,但在人均收入翻番的2019年、2020年,中国房地产仍有望回到高位。

  “2020年人均收入翻一番,大家有了钱,首先可能要改善住房。”

  李晓林认为,届时中国人购房消费的转变可能是这样的:之前住100平方米的一家人,也许到时候要买200平方米的,而目前的楼市库存也消化完了,市场就可能会再起来。

  在他的判断中,虽然长期向好,但今、明两年甚至2017年,中国房地产仍缺乏提振因素,加上人民币贬值、资本市场在震荡、房地产税要出台,这些对房地产不利的因素仍让楼市处于低位运行区间。

  李晓林告诉网易房产,2015年的房价根本不具备上涨可能性,“不降就不错了”,所以现在不是投资房地产和个人买房的最好时机,“但是谁要没买房,可以在明后年买房,那时候就便宜了。”

  作为开发商代表,林达集团总裁李晓林对民营资本进入中小银行改革尝试持肯定态度,据记者了解,林达集团也发起成立了民营商业银行——建华银行,但至今未过审批。李晓林称银监会批准脚步过慢,他建议有关部门能理解李克强总理“成熟一家批一家”的指示。

  “借网易房产呼吁,希望银监会听总理的话,尽快落实。”

  以下为网易房产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实录:

  网易房产:您刚才提到现在房地产商都在转型,会转到哪里?

  李晓林:这分几个,一个是放慢速度,一个是转型,再一个是增加其它板块的投资。

  网易房产:其它板块是哪些?

  李晓林:有投到影视、文化、生物科技、环保等。

  网易房产:您觉得为什么要转型呢?

  李晓林:因为这个行业现在没有暴利了,均利都没有了,现在投资房地产,包括个人投资房地产,现在不要买房子,因为房价也不增长了,市场也卖得不好,过去什么人都在做房地产,做食品的也跑去做房地产了,做药品的也做房地产了,甚至石油、天然气也做房地产,因为他们觉得房地产是一个非常赚钱的行业,现在不赚钱了,从黑龙江的哈尔滨一直到海南三亚这些沿线的城市,我去的不少,现在库存都非常大,销量特别差,而且价钱都在往下走,谁还投房地产,资金肯定流到别的行业上去了。

编辑:罗韦

关键词:房地产 李晓林 房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