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面孔 面孔

濮存昕委员谈劣迹艺人:一旦踩了红线就得吹哨

2015年03月11日 13:46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资料图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资料图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讯  因赴新加坡演出而告假的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10日下午来到北京会议中心。小组讨论结束,这位中国禁毒形象大使就被媒体围住了,“对于广电总局封杀劣迹艺人您怎么看?”

 

  “法治国家,对于出现了问题的人就要治。”濮存昕委员回应说,从去年到现在,陆续爆出多名文艺界人士涉毒,“对于吸毒人员,如果他在一段时期内真正有效地戒毒,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社会上起到正面宣传作用,还是应该把‘饭碗’还给他们。明星也是戒毒人员,应给予人性关怀。而对于贩毒等刑事问题,必须用法律加以惩处。”

 

  濮存昕表示,公众人物往往被青少年喜欢、崇拜、模仿,这就意味着身上承担的责任要远大于普通人,尤其是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必须守住底线,给周围的人树立榜样,“一旦踩了红线就得吹哨。毒瘤需要手术,病毒需要猛药。”(赵莹莹)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两会 两会 濮存昕 谈劣迹艺人 文艺界人士涉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