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王国庆委员:“大家把题目想好,明天交作业。”

2015年03月11日 19:44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汪俞佳)“‘党委说了算,政府算了说,人大说算了,政协算说了’,这个坊间流传的说法,在今年两会开始的时候,我就在自己的电视节目中提到过。我自己也说过,我姓白,但我说的话不白说,哪怕真的白说了,我也要说。”11日上午,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上,白岩松委员略带调侃的开场白立即引起全场一阵会意的笑声。

 

  “政协算说了”,其实是部分政协委员对自己话语权的一种质疑,觉得自己说的话没有分量,白岩松却不这样看。“《道德经》里说,‘为而不争’,但不争不代表不做。今年两会的小组讨论还剩两场,接下来大家应该思考更具体可操作的事情,那么,我们新闻出版界今年要关注什么?”白岩松的话引发现场委员一阵思考。

 

  “比如全民阅读,经过本界别委员多年来的呼吁,今年《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有望出台了,大家以为可以松口气了,其实不是,因为下一步问题紧接着就来了,我们应该读什么?而这个问题又跟出版业息息相关。”

 

  “确实是,现在出版业鱼龙混杂。”“现在走样的翻译太多了。”“现在的选刊太多了,原创却很少”……白岩松的话把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开来。

 

  过了几分钟,白岩松拿起话筒,紧接着说,“我建议可以从大家说的这些方面入手,最后形成本界别的界别发言和界别提案,发出我们的界别声音。”

 

  “这一年,新闻出版界的确有很多事情要做。明天下午最后一场小组讨论,大家把题目都想好,明天交作业。”王国庆委员话音刚落,委员们纷纷笑着点头同意。

 

编辑:薛鑫

关键词:今年两会 《道德经》全民阅读 界别声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