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冯川建委员:“有权不任性”,为中小企业发展撑腰

2015年03月11日 20:20 | 作者:林东程 罗霞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林东程 罗霞)“有权不任性”,要为中小企业发展撑腰。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冯川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说,给你一个权力,你要用好,一定要为老百姓、为企业用好这个权力。

 

  “对于到海南投资的企业,无论是大企业、小企业都要一视同仁,要给予公平的竞争机会。”冯川建委员认为,海南是个投资热点,来投资的企业比较多,而土地相对有限,因而在引进项目时政府要做好把关工作。

 

  冯川建委员说,海南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受到方方面面的制约,有待改善,政府在“抓大”的同时,也要“扶小”。中小企业解决了绝大部分的就业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很大,海南应该给予中小企业在政策等方面更多的支持,通过“输血”让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中小企业发展也是一大机遇。“海南的全民创新,首先要从领导的思想开始创新。”政府应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拿出一套相应的政策,从政策等方面予以扶持。

 

  冯川建委员提议海南做两个新的尝试。第一,在开发旅游产品时,由政府将创新企业集中起来,组团出岛做市场调研,发挥集体智慧创新;第二,针对单一旅游产品竞争力有限的状况,将原有的旅游项目进行升级并进行组合,做大旅游产品,打造自己的旅游航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有权不任性” 海南投资的企业 生存环境 开发旅游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