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冯远委员:请善待文艺工作者

2015年03月11日 20:20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赵莹莹) 11日上午,对于让成龙委员颇为忐忑的“说还是不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在小组最后一个发言。

 

  在他看来,文艺家是时代的报春鸟,敏感、敏锐、多愁善感、嫉恶如仇,常常会比一般人更多地、更细微地感受到时代变迁的种种迹象,用他们不尽成熟、不尽完善、不尽周密的表达方式来传达情感。

 

  “我是电影发烧友。我不相信如果冯小刚一贯喜欢说假话,能够拍出像《集结号》和《1942》这样的电影。我不相信,像成龙这样的艺术家,如果虚假的话,能够如此在屏幕上透出他真诚的表情。”

 

  “在座的每个委员,都在各行各业有着杰出的贡献和成果。面对党和政府给予文学艺术家的荣誉和信任,我们应该认真思考、深入考量,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如何发表我们的观点?如何正面表述我们的艺术观念?这些都是要反向求助自己的问题。”冯远委员在强调文艺界委员履职责任的同时,也对媒体提出了殷切希望。

 

  “文艺工作者的故事,常常被媒体节选了几句,放大了某一段内容,或是曲解了多重含义,以致让民众抱着一种看客、围观、看热闹的心理,甚至草率地评价一部文艺作品。我觉得这都是要不得的!”冯远委员认为,媒体同样也有责任善待自己的职业,坚持一份职业操守, “在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希望媒体能够正确、善意、从正能量的角度来理解艺术家。文学艺术的繁荣,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与支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艺家是时代的报春鸟 电影发烧友 文艺界委员履职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