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政协大会史上第一位作大会发言的盲人委员

杨佳:“我用心来感受正能量”

2015年03月12日 07:38 | 作者:谢靓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1日,全国政协史上第一位发言的盲人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左)走上大会主席台作题为《点赞正能量  厚爱正能量  弘扬正能量》的发言。    本报记者  姜贵东_副本

  3月11日,全国政协史上第一位作大会发言的盲人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左)走上大会主席台作题为《点赞正能量 厚爱正能量 弘扬正能量》的发言。 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谢靓)  3月11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现场,当最后一位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的杨佳委员登场时,让台下的委员眼前一亮:她身着一袭纯白衣裙,仪态端庄,步伐从容,比较特别的是,她也是现场唯一一位由工作人员引导站上发言席的委员。

 

  “杨佳是政协大会发言有史以来第一位盲人委员。”大会发言组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尽管29岁不幸失明,但杨佳却凭出色的表现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现在担任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杨佳发言的题目是《点赞正能量、厚爱正能量、弘扬正能量》,发言时,她始终“望”着前方,字音清朗,感情充沛,几乎看不出与视力正常的人有什么区别。她说:“过去的一年,或许一些生活中的负能量使你沮丧,但总有一些人让你难忘,总有一些事让你热泪盈眶。”

 

  “我们要为祖国点赞……”

 

  “我们要为群众点赞……”

 

  “我们要为干部点赞……”

 

  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中国事迹”从杨佳口中娓娓道来,不知不觉感染了台下的委员,当杨佳说到“虽然我的眼睛看不到,但可以用心来感受这一切”,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为发言内容的“正能量”点赞,也是为杨佳——这位充满正能量的委员点赞。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 “中国事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