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

2015年03月12日 14:00 | 作者:马健
分享到: 

    3月11日上午,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成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闵克出席并讲话。

  2014年,北京社院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和中央社院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积极探索和把握社院的独特办学规律,发挥“三个基地”的作用,加强共识教育,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正规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8期,培训5231人次。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搭建京津冀三地党外代表人士议政建言的互动交流平台,获得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同志的肯定,牛部长批示“主动作为,大有可为”。

  北京社院院长刘新成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北京社院将继续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正规化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首都特色、全国一流的社会主义学院。当前我国改革进入了“攻坚区”和“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面对这样的新形势,北京社院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政治学院和联合党校的作用,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凝聚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共识,为首都统战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闵克结合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对社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社院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讲政治、守规矩、求共识是社院的突出特点和工作主题,社院要围绕这一特点和主题,自觉把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积极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围绕首都“一个定位”、“一个目标”、“一个战略”,积极引导党外代表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为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和“三个一”积极献计出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北京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区县委统战部和区县社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以及北京社院全体干部教师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马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北京 社会主义 社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