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马力委员:应给予新能源汽车“特殊待遇”

2015年03月12日 14:50 | 作者:付裕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付裕)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7.8万辆,比2013年增长3倍之多。因此,汽车行业把2014年称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元年。预计,2015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发展的春天。

  全国政协委员马力表示:“尽管2014年的发展态势前所未有,但距离相关规划所设定的预期目标以及行业的期望值还差得太远,任务十分艰巨。”

  2014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喜人业绩,主要是由于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和刺激的结果。“通过研究日美欧等国家的做法,就目前的发展态势分析,要实现既定目标,仍然需要在一定时间内,给予政策的持续帮扶与积极刺激,以及必要的行业管理及行政手段。”马力说。

  此外,“从城市美化的长远考虑,应大力推广使用无线充电装置。”马力说,“在全国推广武汉的做法,免收新能源汽车市区内的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免费在指定公共充电设施场所充电、在市内行驶时不受尾号限行等‘特殊待遇’。”

  马力表示,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家用乘用车日益广泛的使用,将会对国家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新能源 汽车 委员 特殊待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