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为海南经济“新常态”鼓与呼

2015年03月12日 14:54 | 作者:林东程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讯 在经济新常态引领下的全国两会,备受全国人民的关注。在两会期间,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将把海南人民最渴盼的愿望带到全国最高参政议政殿堂,让我们来共同聆听他们的肺腑之声。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冯川建建议进一步加大劳动密集型企业扶持力度。一是在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升级上给予金融信贷支持;二是建立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培训专项补贴资金,给予就业培训的经费支持,帮助劳动密集型企业提高劳动力素质;三是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根据社会贡献大小给予较大力度的税收减免和返还。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明荣建议扩大国家兴边富民政策覆盖范围,从陆地边境延伸至海域。黄明荣表示,希望国家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海南省民族地区群众共同致富。同时,希望国家扩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开发范围,把海南中部几个内陆市县纳入其中,在政策落实、资金安排和项目建设等方面予以倾斜,并加大扶持力度。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说,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海南成为重要的门户战略支点,这让人非常高兴。作为在海南投资的外商,我对海南的发展更有信心。我建议由文化部协调,由我国的非官方文化机构联合国内外文化组织和文化名人,发起“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论坛组织,选择“一带一路”上的我国一个或一个以上城市常设“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论坛,使其有机会成为国家层面“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事项。朱鼎健说,海南近年已渐成国家公共外交、休闲外交的重要基地,借鉴博鳌亚洲论坛的成功经验,再搭建一个人文交流平台,可以大大增强海南的战略作用。(林东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海南 住琼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