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发改委反垄断官员跳槽美国律所当顾问(图)

2015年03月13日 08:5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EAF1F8C653B3F225CA6F170AB88B54E9

  薛强,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原法制工作处副处长,曾参与许多重大反垄断案件的调查工作。

  新京报讯 3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获悉,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原法制工作处副处长薛强已作为高级顾问加入了该所反垄断和竞争法业务部,常驻众达北京代表处。这是公开报道显示的一个月之内,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下称反垄断局)的第二次人事变动,此前,反垄断局局长由许昆林更换为张汉东。

  曾多次参与反垄断案调查

  对于薛强为何加入,众达公关人士表示,发布知名律师加入的公告是众达律所的惯例,这次薛强因为有在发改委垄断局任职的经历,可能更受关注。但不必过度解读。

  薛强此前曾任职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并负责起草国家发改委反垄断相关规章和文件,还参与了许多重大反垄断案件的调查工作。包括电信、医药、网络零售、保险及银行等行业。

  资料显示,薛强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学位。他曾出版许多与竞争法相关的文章,并经常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

  众达评价薛强称,“他在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反垄断国际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薛强具有独特的中国反垄断经验,可从执法机构的角度判断问题。”众达反垄断和竞争法业务负责人David Wales称,“他在国家发改委的法律和调查经验可与我所中国反垄断团队的其他成员完美互补。

  有媒体12日称,国家发改委透露,在加入众达律师事务所之前,薛强已经“因个人原因,离开了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离开了公务员队伍。”

  商务部此前有人跳槽众达

  据众达透露,除了曾任职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的薛强,众达还拥有另一位具有官方背景的律师,张一哲。

  张一哲曾于2003年到2005年任职于商务部反垄断办公室。并深入参与了中国反垄断法及其他外资并购法规的起草工作。在回北京代表处之前,她曾在众达律师事务所华盛顿办事处从事反垄断业务。

  反垄断业务是众达律所的拳头业务。众达律所表示,众达反垄断与竞争法业务部门有逾150名反垄断和竞争法诉讼律师和法律顾问。

  众达称,包括加入众达前曾在商务部反垄断办公室就职的合伙人张一哲、在欧盟接受过培训的反垄断合伙人Sébastien Evrard,以及在美国接受过培训的反垄断合伙人王智平(Peter Wang)。他们共同组成目前中国所有国际律师事务所中资质最强且技能最全面的反垄断团队。“薛强的经验以及对中国反垄断执法监管框架的深刻认知对客户而言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众达称。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反垄断 发改委 众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