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北省政协1号提案关注城乡绿化

2015年03月13日 09:41 | 作者:冯阳 | 来源:燕赵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今年省政协1号提案关注城乡绿化

 

  本报讯 (记者冯阳)3月11日,记者从省政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连续三年聚焦治霾之后,今年省政协1号提案着眼于城乡绿化建设。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督办活动也是对过去三年省政协以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为主要内容的1号提案督办活动的延续和深化。

 

  据了解,今年省政协1号提案是由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快城乡绿化步伐,进一步改善河北生态环境的建议》。提案分析了河北省城乡绿化现状,指出河北省仍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省份,应通过加大城乡造林绿化力度、提高城乡造林绿化科技含量、创新城乡造林绿化体制机制、高标准推进城镇园林化等工作,加快河北城乡绿化步伐。

 

  为确保1号提案督办工作高效开展,省政协将加强督办,强化提案者全程参与督办工作,适时组织召开提案办理推进会和新闻发布会,推动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政协网站开展“我为城乡绿化献一策”活动,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建议,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绿化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加强绿化的责任意识。

 

  该提案的提出者之一,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栾文楼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城乡绿化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与省政协连续三年所关注的治霾议题一脉相承。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化率的提高,对于大气环境的改善至关重要。而在京津冀地区的水资源、风沙等环境问题上,河北从地理位置上都处于京津冀地区的生态上游,改善生态环境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促进作用。而谈到该提案可能面对的阻力和困难时,栾文楼坦言,经济发展和扶贫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经济发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环境的保护不可能完全以限产来解决,这就需要一个平衡;同时,在生态建设过程中要注意与扶贫相结合,从体制和思路上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聚焦治霾 着眼于城乡绿化建设 治理大气污染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