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发布会>全国人大>观点 观点

——刘桂凤谈民营企业贷款

2015年03月13日 13:56 | 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原标题:刘桂凤代表:建议加大民营企业贷款扶持力度

  中工网北京3月10日点(记者 杨冰玉)“民营企业的发展前景很好,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贷款难等问题。”全国人民代表、长春新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吉林省总商会副会长刘桂凤代表谈及我国民营企业发展前景时表示,“只有妥善的处理好这些问题,才能让民营企业在经济建设中做出更多贡献。”

  当前我国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入关键时期,民营企业纷纷抓住机遇,在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据数据显示,我国民营经济贡献的GDP总量超过60%,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然而,受国际经济环境的冲击,民营企业发展遇到新的挑战。“流动资金不足是当前我国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刘桂凤代表介绍道:“贷款难、贷款贵、收益低、回馈慢等,都是造成民营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原因。”

  刘桂凤代表建议政府和金融行业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扶持力度,保障民营企业运作,使这些企业的固定资产能正常运转。“对于符合国家安全和环保要求、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新标准、有发展能力的规模型民营企业,要加大帮扶力度,依靠优惠的贷款政策,令其度过难关。”

编辑:水灵

关键词:两会 代表 民营企业 贷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