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杨发明委员建议加强宁夏大交通建设

2015年03月13日 17:10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范文杰) “目前,银川至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的航班密度不够,不能满足与重点城市区域之间的观光旅游和出行的需求,已影响到了宁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对外开放。” 对此,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杨发明委员建议国家尽快解决宁夏“大交通”问题,以改善宁夏目前“可进入性差”的状况。

  “交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命脉”,杨发明委员介绍说,直达航班和高速铁路的开通必将带动一个地区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但是目前,宁夏夏秋航季航班通达51个城市,其中直飞城市只有34个,国际直飞航线有台北、香港、首尔,经停其他城市才能到达的只有16个城市;宁夏通往外省区市的旅客列车有25对,其中直达银川站只有15列;全区公路通车里程26522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宁夏境内共有5条,长约1100公里。交通不够发达,导致游客交通成本的上升和满意度的降低,从而影响了宁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对外开放。

  为此,杨发明建议相关部门协调加密上海、杭州等国内重要城市航班,将原有经停才能到达的部分航班升级成为直飞航班,积极推动银川至香港直飞航班常态化运营,逐步开通银川至曼谷、吉隆坡、多哈、开罗等国际客运航班。同时,将银川列为第五航权试点区域,在银川河东机场口岸实行外国人来华旅游落地签证政策,便利游客出入境。支持银川至西安铁路、包兰铁路银川至兰州复线、宝中铁路复线、太中银铁路中卫至定边段和银川至定边段复线的建设;增开银川至重庆、武汉等重点城市的直达旅客列车。

 

编辑:

关键词:宁夏 银川 城市 发展 交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