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卢绍杰委员:让优质教育为农村孩子改变命运铺路

2015年03月13日 17:18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宋啸峰) “要有效激发社会力量帮扶困难群众。”3月11日,卢绍杰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要实现全面小康,早日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必须激发社会力量帮扶目前依然十分困难的群众。”卢绍杰委员表示,扶贫不仅是国家的事,更是全社会的责任。“要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开展帮扶。”

  作为社会福利保障界的委员,卢绍杰委员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他认为,要激发社会力量对困难群众的帮扶,首先应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一种互助友爱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社会风气。特别是作为企业人士,更应该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回报社会的良好心态。同时,政府也应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对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给予一些政策倾斜,宣传部门应该多弘扬社会正能量。

  “另外,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卢绍杰委员表示,由于我国长期的城乡二元结构,导致城乡教育发展严重失衡,农村教育整体质量不高,城乡居民受教育机会存在较大差异,阻碍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口素质的提高。他提出,一方面希望国家把对教育的政策支持和投资重点向农村教育倾斜,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推进农村教育信息化,努力提高农村孩子受教育机会和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希望全社会加大对教育的扶贫,特别是通过企业界的扶持,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让城乡孩子都站在公平的起跑线上,让优质的教育为农村孩子改变命运铺好道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教育 农村 委员 卢绍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