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村官代表朱虹:两个孩子对自己是种幸福

2015年03月13日 20:10 | 作者:裴清波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I70A3461 拷贝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锡山区山联村大学生村官朱虹。裴清波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裴清波)今年两会,朱虹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因为我是带了孩子来参会的,宝宝才4个多月,正在哺乳期,如果不带的话,等两会结束我回去的时候他就断奶了,这样对他的身体没有好处。”

  为了孩子的健康,朱虹向大会申请带着孩子和丈夫一起来北京。

  朱虹是无锡市锡山区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今年是她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的第三年。朱虹说,带着宝宝参会虽然会有些不方便,但并没有影响她作为人大代表的正常履职工作,白天写建议、看材料,不管大会小会,还是分组讨论,朱虹都会发言,“我还会去找其他代表交流讨论。”

  去年3月,江苏省正式实施单独二胎政策。相比许多年轻人不愿意生二孩的现象,如今已有两个孩子朱虹却认为,两个孩子不但对自己是一种幸福,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朱虹是家里的独生女,在她看来,独生子女的成长过程往往会比较孤独,也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所有的爱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他就不会懂得分享,如果是两个孩子,彼此就会懂得分享、礼让、相互帮扶。”朱虹认为,从小培养两个孩子相亲相爱,对他们的将来非常有益。

  朱虹说,自己不会用房子、车子等来教育孩子,而是给他们灌输亲情和家庭的幸福感。丈夫曾对孩子讲,“宝宝,你最大的财富是什么,不是爸爸妈妈能给你留什么东西,或者能给你创造多少钱财,而是你有一个亲兄弟。”

  面对社会上议论的单独二胎政策“遇冷”,许多青年人不愿意生第二个孩子的现象,朱虹认为,年轻人考虑的因素无非是经济的压力和精力的不足。“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很快,竞争激烈,如果因为生孩子而耽误了时间,他们可能担心会跟不上节奏,甚至会被淘汰。但我觉得金钱是次要的。”

  朱虹很羡慕儿孙满堂、其乐融融、尽享天伦之乐的幸福,“老了之后子女、儿孙都围在自己的身边,多幸福啊!”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两会 村官 朱虹 两个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