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村官代表朱虹:扶持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创业就业

2015年03月13日 20:13 | 作者:裴清波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I70A3461 拷贝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锡山区山联村大学生村官朱虹。裴清波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裴清波)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朱虹今年是第三年参加全国两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她在关注农村建设、农民致富等问题外,还提出如何吸引高校毕业生回乡发展的建议。

  朱虹认为,“高职院校大学毕业生对农村来讲专业对口性强,而且比本科、硕士生期望值要低。现在要改变农村的面貌,提升农民素质,培育新型职业化农民,需要更多年轻人才的注入。”

  因此,她建议,鼓励、扶持高职院校专业对口的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创业就业。

  今年是朱虹在村里工作的第8年,任职以来,她通过整合村庄资源,打造美丽乡村,大搞乡村旅游发展,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山联村由负债1400多万,环境经济都是倒数的贫困村,转变成为了一个可支配收入达1100多万的富裕村。

  朱虹说,“山联村的发展模式是否可复制,我们也在努力探索。但要带动老百姓发展致富,就需要更多的大学生来引领,他们需要的是技术的支撑。因此需要扶持转移,激发农村活力细胞。”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两会 村官 朱虹 高校毕业生 农村创业就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