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游行 谴责“反水货客”激进示威

2015年03月16日 10: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游行 谴责“反水货客”激进示威

  针对近期个别激进团体在香港一些地区发起所谓“反水货客”示威,甚至暴力对待他人的事件,香港多个民间团体15日发起游行等活动,谴责示威者的粗暴行为,要求警方严厉执法,阻止不法行为。

  约两百名市民下午从遮打花园出发,参加“占中不代表我”等网上群组发起的“反热血反暴力”大游行。他们举着横幅和标语,谴责“反水货客”示威制造事端,促请法院和警方严惩实施违法行为的示威者。

  参与游行的香港市民伍先生对记者说,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令香港人蒙羞,大部分市民都是爱香港、爱国家的。市民有什么意见可以理性地去表达,暴力手段完全解决不了香港目前的社会和民生问题。

  从事物流业的市民张先生说,“过门都是客”,香港是自由港,应该欢迎包括内地在内的世界各地游客前来旅游和消费。所谓水货客问题与内地个人游同胞没有必然的关系,个别激进团体的行为目的是故意挑拨香港和内地关系,伤害同胞感情,应该被香港社会谴责。

  当天,“爱港之声”、“紫荆行动”等七个团体发起“反港独、反撕裂”行动,在尖沙咀广东道向过往游客和市民派发国旗和宣传单页,表示欢迎内地游客访港。活动组织者认为,近日“反水货客”示威是“港独”行动,企图撕裂香港社会,要求警方严厉执法,阻止不法行为。

  行动召集人陈净心表示,一小撮人以“反水货客”为名,堵塞马路、滋扰商户及打骂旅客,这令香港人蒙羞,还有一些政治团体更利用本土意识撕裂社会及挑动“港独”。

  “爱护香港力量”20余名成员下午来到香港高等法院门口,抗议激进分子企图搞乱香港,促请法官严惩暴力示威者。该团体发言人李家家表示,暴力事件对香港社会不会有任何好处,不能解决实质性问题。

  此外,“珍惜群组”联合香港建筑界代表当日还发起“全民护港反暴力”汽车慢驶游行,抗议一小部分人以所谓“反水货客”为借口搞乱香港。约20辆各种型号的巴士等车辆,由尖沙咀钟楼出发,沿旺角、沙田、黄大仙至终点观塘。

  活动召集人李璧而表示,不满有人以“反水货客”为借口搞乱香港,影响生计。香港有“购物天堂”之称,旅游零售业是香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示威者吓坏游客影响普通市民的生计,是不应该的。

  建筑界代表黄醒林则表示,“反水货客”示威者有意见可以表达,但要选择理性的方式,而不应该直接冲击来港旅客。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反水货客 香港 激进示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