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官员因红地毯而被免一点也不冤

2015年03月16日 16:46 | 作者:李强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李强:官员因红地毯而被免一点也不冤

  记者从湖南省永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5日晚,永州市委对零陵区“踩红地毯种树”事件调查核实后,认为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责令零陵区委对活动主要组织者——区妇联主席予以免职,对其他涉事官员进行相应问责。(3月16日新华网)

  踩着红地毯种树——树有这么种的吗?

  想必,植树节在一些官员心目中是大肆庆祝的日子,否则怎么就让红地毯这个庆祝“道具”派上用场。

  想必,一些官员在植树节这一天只是前来露下脸、走一遭,一个重要的前提是不湿脚、不弄脏鞋,否则用隔水地毯做啥。

  不由想起歌曲《大学自习室》的那句歌词:“我的兄弟姐妹们啊你们真地真地是来上自习的吧,不是我的冤家派来故意玩我的吧”,试问参加种树的永州官员们,你们真地真地是来植树的吧,不是故意来玩我们的吧?

  踩着红地毯植树的官员们不会不知道,老百姓的“最恨”之中可不止腐败,还包括那该死的作秀。因为作秀说到底就是不作为、胡乱作为,总是兴师动众,劳民伤财。踩着红地毯植树的官员们也太小看群众的智慧了,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

  都说“作秀死”,谁作秀自然就会死。“踩着红地毯植树”是一种什么行为,违反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违反了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公然违反规定,践踏党的群众路线,公然愚弄百姓,涉事主要官员显然就该受到处分,该理抹的就要理抹,该下课的就要下课。

  有严格的规定,还有群众的愤恨,官员因红地毯而被免其实一点也不冤。这反而为广大官员敲响警钟,为官再也不能瞎折腾,愚弄百姓了,作秀意味着丢乌纱,意味着死翘翘。

 

编辑:水灵

关键词:官员 红地毯 不冤 作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