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两会精神 张庆黎讲话

代表委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审议讨论,积极议政建言

2015年03月17日 09:49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机关16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庆黎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学习文件,吃透精神。要通过系统学习、重点学习和深入学习,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第二,联系实际,抓好落实。今年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十分明确,关键在抓、在干、在落实。要认真“对表”,按照两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突出重点,对今年各项任务特别是重点工作,要逐条逐项抓落实;要狠抓“短板”,采取针对性措施,抓狠抓细抓具体;要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第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素质,保持清正廉洁,严格督促检查。我们要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孙怀山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说,两会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谋划部署今年工作,代表委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审议讨论,积极议政建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为全面深化改革再添动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击鼓开局,为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方向。两会议政建言成果丰硕,民主协商氛围浓厚,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组织服务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会副秘书长、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仝广成、张秋俭、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刘家强、舒启明、田杰、侯建民、凌振国、顾伯平、晓敏、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全国政协有关省部级领导同志杨崇汇、王巨禄、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石军、庄国荣、马健,以及卢之超、范康、张洽、张国祥、张道诚、赵喜明、傅志煌等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 保持清正廉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