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让长征精神闪耀时代光芒

2015年03月17日 10:3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踏上层峰望眼开

 

 

刘金富为《第三次长征》题字

刘金富为《第三次长征》题字

 

踏上1

 

  程平是我会最年轻的一位副秘书长,他的近作《堂堂正正一辈子》、《家风正,国风清:听爷爷奶奶聊家风》顺应时代而生,对社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的新作《第三次长征》即将面世,其部分观点目前已经引起了新华网等媒体的关注。

 

  书中提出的“三次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自立、自强、自信的伟大实践,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朝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迈进的伟大进程。“三次长征”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它各自的特点,经历了并经历着“三次长征”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带领下,励精图治,在各个历史时期都焕发着夺目的光彩,展现着时代的伟大风采。

 

  《第三次长征》着眼于对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寻根溯源。贯穿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事业中,它诠释的是践行人生、奋发作为、创造历史的过程,也是探索人类文明实践活动的过程。再次印证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伟大命题。也说明了历史是实践的记录,生命是历史的鉴证。

 

  《第三次长征》追寻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唱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号角。《第三次长征》诠释了堂堂正正地做人,真真切切地正己,清清白白地为官,踏踏实实地做事,快快乐乐地生活。传承人类心灵的真、善、美、诚。提出:心真,则大地皆清净;心善,则行事皆顺畅;心美,则众生皆可爱;心诚,则社会皆和谐。

 

  《第三次长征》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同志“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的讲话精髓,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文化是一种包含精神价值,生活方法和集体人格的生态共同体。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民族的精神家园。在先进文化的指引下,人人平等、家家幸福、社会和谐的理想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向往。承载着文化使命的《第三次长征》是一本值得我们阅读的好书。相信,随着《第三次长征》的出版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士走进正能量的课堂,共铸人类美好的明天。我与程平同志相识是缘分,志向相似是同事,爱好相同是挚友,其诚邀我为《第三次长征》一书作序是信任。但是由于自己学识浅薄,水平有限,很难满足程平及读者的期望值。为此,我乘此机会再学习,为自己充电。最后,用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革命、建设、改革,进行伟大实践;救国、兴国、强国,实现伟大复兴,这就是《第三次长征》所展现和追寻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执行会长 刘金富)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征精神 《第三次长征》 社会问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