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爱,是他的全部

——与王广发聊聊

2015年03月17日 10:33 | 作者:益田 桂小聪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谈融合

 

  在王广发的眼里,当代世界是一个融合的世界。融合,是指将两种或多种不同的事物融汇贯通。比如文化之间、区域之间、企业之间、报网之间、人与人之间等等。

 

  和平与发展是当代世界两大主题。王广发认为,世界上所有的国家、民族都应该是兄弟姐妹,都应该和平相处,共同发展。比如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比如玛雅文明、古罗马文明、古印度文明,比如世界名著、名曲、古建筑,比如航天技术、纳米技术、生物医药,凡是对人类有帮助的优秀文化,都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都是推动世界发展的动力。他举例说,中美文化是互通的、共融的,美国是移民国家,它的文化是崇尚包容的,而北京精神中也提倡包容。事实上,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国崛起,走向世界。无论是文化、科学、医药,还是金融、投资、贸易,当代世界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可分割。

 

  要合作,不要纷争。人类有太多共同的利益,也有一些共同的敌人,比如战争、疾病和贫困,只有珍惜和平与发展的环境,才能实现和谐发展。

 

  王广发说到自己的事业,他创办王府国际学校,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就是让更多中国的孩子能够走出去,拥抱世界,充分享受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也让外国的孩子来到中国、来到他的学校里,感受中国的文化。

 

  只有双边、多边、多极发展的交流、合作、融合,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化传播的力量 王广发 集体无意识 融合的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