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爱,是他的全部

——与王广发聊聊

2015年03月17日 10:33 | 作者:益田 桂小聪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谈幸福

 

  在北京王府学校走走,春色临近,让人有一种心动的感觉。

 

  穿行在这座充满“中国元素”的国际化校园,宽敞明亮,错落有序,又闻琅琅读书声,让人瞬间放松心情,仿佛回到校园年代,那种心动的感觉渐渐清新:这里是梦想的摇篮,圆梦的地方,这里充满了青春的气息,也弥漫着互联网时代远程教育的泥土香和青草味。

 

  幸福,就是这种味道。

 

  这里能看到一群人在传承悠久历史文化的根脉,勤劳勇敢、吃苦耐劳、团结合作、不怕困难;这里也能看到现代文化的元素,敢于创新、富有活力、热爱和平、共筑梦想。

 

  王广发的幸福,在哪里呢?且听、且看他的幸福生活。

 

  他为人儒雅。穿着得体、彬彬有礼,心怀天下,做好当前,他对学校里的一草一木饱含深情,并一再邀请客人参观他的学校,如果有空,他会一点一点给你讲解;

 

  他很有人缘。朋友很多,交往很广,他广泛参与社会活动,经常赴约讲课、或者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教育论坛、跨国公司研究峰会、中国与全球智库峰会,也经常和国内、国外的学者朋友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产业转型发展的未来,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人士和国际名流;

 

  他身兼数职。既是企业家、民办教育家,有很多社会身份和荣誉,也是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他很有温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从事公益事业,为周边老百姓建立一座三甲医院,用以解决大家看病难的问题;

 

  他热爱教育。把80%的精力放在这里,每天七点半就过来,一日三餐在这里,学校有他太多寄托和梦想,也是他最看重、最能表达的地方;

 

  他非常快乐。他跟人沟通的时候激情满满,话是从胸腔里迸发出来的,说着说着会站起来,就像就到老朋友一般,掩饰不住地高兴。

 

  王广发很简单、很淳朴,就像我们理解中的齐鲁文化一样,厚重、中庸、有力。他为人低调,但做事一丝不苟;他充满智慧,讲话、讲课从来不用草稿;他思维敏捷,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和新鲜观点;他为人耿直,对祖国和人民有着深切的爱。

  这就是他,有着一个智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化传播的力量 王广发 集体无意识 融合的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