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爱,是他的全部

——与王广发聊聊

2015年03月17日 10:33 | 作者:益田 桂小聪 |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谈未来

 

  教育是民族的未来。

 

  王广发正在用他的温度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与友人、师长和知己交谈,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初见王广发,就有了这种感觉。虽然谈的时间不长,但从他的言谈话语中,可以触摸到他对教育事业的分外看重,乃至一往情深。

 

  20年前,王广发创办北京景山实验学校分校;8年后,他创办北京王府学校,并坚守这份理想至今。他拥有的产业不少,但他始终钟爱于此,也付出了很多艰辛、收获了诸多喜悦。

 

  为什么对教育事业一见钟情?

 

  因为责任。他深知人才对于一个企业、一个单位甚至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作为涉足教育领域的企业家,他懂得产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正是这份懂得和责任,他选择了办学,并立志办出一所一流的学校。因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当然人生也越精彩。

 

  因为执着。王广发乐此不疲地改革教育、发展教育、创新教育,他执着地选择了特色国际化的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他去各国调研人家如何办学,他结束了传统单纯授课的模式,定位在围绕人才时代培养人才,为经济建设和人类文明进步服务。他的执着带来了成功。

 

  因为梦想。王广发期望孩子们与人为善、关心社会、心系祖国、留学报国,并身体力行勉励他们要艰苦朴素、立志成才。在这背后,有他的一份赤诚之心,他渴望中国的孩子能掌握全球先进的技术,来报效自己的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王广发尊重每一个教职员工的首创精神,学校每年把老师派出境内外进行中长期学历或非学历学习,为他们提供丰富人生姿采的机会;他心里装着每一个在校孩子,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课程,并把他们送到世界名校留学;他耐心聆听朋友和家长的建议,与社会接轨、与世界接轨,不断提升办学理念和办学质量;他还用心去交往每一个与他交集的朋友,并全力去维护他人、帮助别人,为他们带去力量和欢乐。

 

  他善于琢磨,并确立了不少教育理念:企业家要流淌着道德血液,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是投资教育和医疗;民办教育要发展,就应该办特色教育;教育理念的核心是质量,质量的核心是教师,抓住教师就是抓住了教育的“牛鼻子”;与国际接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是常规基础教育的使命;年轻人要像周恩来年轻时那样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化传播的力量 王广发 集体无意识 融合的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