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政协工作

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增强自觉践行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2015年03月18日 08:45 | 作者:江迪 鲍蔓华 张文敬 李光平 林仪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连日来,江苏、浙江、山东、贵州、广州、大连等地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各地强调,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增强自觉践行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3月16日下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分别传达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罗志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自觉践行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江苏作为总书记对“四个全面”的最先提出地,肩负着“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必须在贯彻落实上凝神聚焦发力,率先践行、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两个必须”要求,全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同步推进深化改革与依法治省,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动力和保障。要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让广大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3月17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指示,努力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下真工夫,深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争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

 

  3月17日,山东省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山东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刘伟指出,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目标、双结合、双引擎”的部署要求,立足山东省政协实际谋划和开展工作,努力把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政协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要着眼于改进作风、强化素质、提高能力,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学习培训和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团结进取、奋发向上、务实作为的浓厚氛围,形成抓落实、促工作、谋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6日,贵州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做好政协工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精心选择事关贵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献计出力,努力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应有贡献。

 

  3月17日,广州市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大会期间,委员们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推进“五大建设”和港澳台侨工作等方面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苏志佳强调,要把学习会议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市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广州市政协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以会议精神为动力,进一步部署和落实好市政协今年的工作,更加突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更加突出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更加突出改进政协会风,更好地服务广州市今年工作大局。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发挥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实施《2015年中共广州市委政治协商计划》,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营造协商氛围,为广州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3月16日,大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根据2015年市政协的总体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独特优势,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对全市长远发展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思考上,放在对全面深化改革深层次问题的对策分析上,放在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的深层考量上,为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江迪 鲍蔓华 张文敬 李光平 林仪 吕东浩 揭春雁)

 

编辑: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