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昆明地铁撞人事件续:男子如何进入轨道仍在调查

2015年03月18日 10: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昆明3月18日电 (薛丹)3月15日晚上8点多,李先生像往常一样,乘坐昆明地铁前往呈贡大学城。8点11分,列车行驶在晓东村站到珥季路站时突然停下来,列车广播告知乘客“因列车故障,正在维修,请耐心等待。”然而一个小时以后,李先生才和其他乘客才被疏散出地铁站。

  据官方通报,当天20时11分,昆明地铁1号线列车行驶在晓东村到珥季路下行轨行区间时,与一名男子相撞,该男子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男子如何进入轨道?警方还在调查

  网友“@最怕心灵鸡汤”在微博上说,八点多的时候,列车毫无征兆就停下来,列车广播通知说“前方列车故障,正在维修,请耐心等待”。该网友还说,当时只是让耐心等待,并没有告诉乘客发生了什么事故。“我们以为会很快开车,而事实上一个小时后广播又告诉我们自行解决回去的问题。”

  该突发事件导致地铁停运两个多小时,而原因仍在调查中。被撞男子究竟是如何进入轨道内的,为什么在相撞过后一个多小时以后才疏散列车上的乘客。针对质疑,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向本网做出了书面回复。

  男子究竟是如何进入轨道并与地铁相撞的,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结果仍需要等待,结果将尽快公布。

  “地铁运营公司在车站站台均设有安全屏蔽门,当列车车门开启时,安全屏蔽门也才会随之打开。”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回复中说,昆明地铁运营公司在车站站台安全门上均张贴有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即:乘客止步、接触轨带电、严禁擅自进入轨行区、禁止倚靠等。

  为何一个小时后才疏散乘客?配合警方进行现场取证

  当晚乘坐地铁欲前往呈贡的瞿先生回忆说,自己当晚七点半左右乘坐地铁从龙头街站进站乘车,九点左右被告知列车故障后在福德站被迫下车,无奈只好转乘回龙头街的地铁,中途还停留了好多次。“当时地铁站挤满了人,乘客几乎都在抱怨,现场也没有工作人员作出任何解释。”

  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说,当天晚上,轨道公司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报120、110、轨道公安,同时成立应急指挥小组,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昆明地铁运营公司通过广播告知乘客,在车站引导乘客疏散,为乘客办理退票。当值列车司机及时播放广播安抚列车内的乘客,让车内乘客耐心等待,对全线进行运营调整。

  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地铁公司为何在事件发生一个多小时以后才疏散乘客,其官方微博在2个小时以后才作出情况说明。

  “为配合轨道公安对事件现场进行取证需要,同时考虑到夜间疏散乘客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公司在警方完成了全部的取证工作后,在保证乘客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才对当事列车上的乘客进行疏散。”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认真吸取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市民的工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昆明地铁撞人 昆明地铁 昆明男子进入地铁轨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