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25岁央视实习女主播被男友狠砍七刀殒命

2015年03月18日 13: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25岁央视实习女主播被男友狠砍七刀殒命

1114674867_14266389741761n

央视实习女主播马翩然

 

  2月16号,在商丘某小区,在读研究生马翩然被残忍地杀害在自己家门口。年仅25岁。马翩然,河南商丘人,25岁,商丘师范学院08级播音主持专业,广西艺术学院播音主持艺术12级硕士研究生、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吴郁得意弟子。在校期间曾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目首届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并上过央视《一捶定音》节目,CCTV-2实习主播,曾任河南电视台9频道主持人。

  2015年2月16日(腊月二十八)凌晨,马翩然被恋人张某某杀害,被砍7刀,刀刀致命。女儿辞世一月,悲痛欲绝的父亲,写信怀念天堂里的女儿——

  翩然,你在那里还好吗

  —— 一位痛不欲生的父亲致惨遭杀害的女儿书

  翩然:

  我心爱的女儿,你冷吗?你想家吗?你走了已经一个月了,你在那里还好吗?我和你的妈妈、奶奶、姑姑、姑父……以及家里所有的亲人,都非常想你!你的弟弟也在问:姐姐去哪儿了?

  翩翩,我还这么叫你吧?在爸爸眼里,你永远是一个善良、天真、美丽、可爱的小女孩!是的,孩子,也许正是你的天真和善良蒙蔽了双眼,使你看不清人性的险恶!你的美丽、可爱,触发了他人的占有欲和私念,从而扼杀了你的人生!天真有罪吗?善良有罪吗?美丽有罪吗?可爱有罪吗?没有。有罪的是那个残暴的杀人犯!

  翩翩,那一刻你是多么的无助,那一刻你是多么的惊恐,那一刻你离家是那样的近、又是那样遥远!那一刻你呼救了吗?那一刻你来不及打家里的电话吧?还是那一刻爸爸睡熟了没听见?你不是已经上楼睡觉了吗?你是在何种情况下又开门出去了?你和爸爸近在咫尺,我却没有能够保护你!女儿呀,爸爸自责啊!如果用爸爸的生命去换女儿的命,爸爸一定会义无反顾的。

  翩翩,我的女儿,你的朋友为你打造的“天堂纪念馆”,已经有万余次的浏览,听说收到你的回信了,你说“我在这里挺好的”?女儿,你会好吗?那个恶棍还没有受到最后的严惩,你能瞑目吗?爸爸的心里还在流血!

  翩翩,我的女儿,记得那年你从商丘师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作为优秀毕业生家长的代表,你妈妈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你知道我们是多么骄傲吗?看着我们的女儿那么出类拔萃,那么温婉可人,爸妈是多么宽慰啊!

  翩翩,我的女儿,记得三年前你投考广西艺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被吴郁教授一眼看上,那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啊!无论是天赋还是后天,你是那么喜欢和执着于新闻传媒的播音主持专业。当你被导师吴郁教授带进北大课堂,你在微博留言道“吴郁老师来做评委,也把我带进了北大百周年纪念大讲堂~今晚的主持人是央视的李思思,舒东,其他的评委还有朱军,张泽群,菊萍等~‘我在发声,梦在发生’进行时!”你用自己的努力和才会,曾经获得河南省第12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专业组一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三等奖以及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等荣誉,在职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等待你的是光明的未来。

  翩翩,我的女儿,身为女儿你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女儿,身为学生你是值得老师骄傲的学生!然而,你还没有插上事业的翅膀就已经夭折了,谁之罪?那个蒙蔽了你的双眼的杀人狂!他自私狭隘的心理毁了你!可是,作为你的父亲,怎么就没有看出他的险恶呢?

  为父已经痛心疾首了!女儿,你习惯了单纯、简单的生活,习惯了读书上进,忽略了读懂人的内心从而规避自身风险的社会课程!女儿,你是羸弱的,还不到110斤的身体怎么抵抗190身高、230斤的凶手?你太心疼爸爸妈妈了,不愿意在合家团圆的节日里因为你的事给我们添堵,你说你的事情自己解决。女儿,爸爸妈妈都太信任你了,根本没意识到危险就在你身边,让你失去了你那美丽、光鲜、年轻的生命!你疼煞为父了!

  翩翩,我的女儿,前不久你对为父说,你喜欢当老师,准备毕业后回母校当老师。好女儿,你是那么善解人意,做什么事都不让父母操心,就连照顾弟弟的事也替父母承担起来……可做姐姐的义务还没有尽完呢,你怎么舍得弟弟?他还年幼啊!

  翩翩,再有几个月你就业毕业了,你真正的人生还没有开始,怎么就这么一声不响地走了?我的爱女呀!爸爸对不起你呀!没能好好保护你,没能及时出门帮助你,究竟是什么情况?使你永远离开了我们?我的好女儿呀!爸爸累了,谁为爸爸洗脚呀?谁帮爸爸妈妈照顾年幼的弟弟呢?谁帮弟弟买玩具、谁帮妈妈爸爸买日用品?爸爸妈妈是那么的爱你和需要你!妈妈爸爸在家呀,怎么就听不见你的呼救?!

  翩翩,那天你不是11点多就上楼睡觉了吗?你不是让妈妈有话明天说吗?你何时又出去了呢?被人在自家门口残忍的杀害了!被砍了7刀,刀刀致命……你痛吗?你喊了吗?还是你根本已经无法叫喊、呼救呢?你是何时出去又被杀害的呀我的女儿?

  翩翩,那天当爸爸从睡眠中被拽醒,发现大毛毛(凶手)——你多年的恋人,拿着刀架在爸爸胸前,凶狠地说:“你女儿不要我了,我把她杀死了。”爸爸问:“翩翩在哪里,在哪儿?”他冷漠地说:“就在你家门口,已经被我杀死了。”

  爸爸迅速推开架在胸前的刀,光着脚冲向门口的你,你已经倒在血泊中!

  出于外科医生的本能,爸爸对你进行施救,边检查边对你心肺复苏。同时不知所措地向站在旁边冷眼观看的大毛毛哀求:“大毛毛,快打120、110电话……”

  翩翩,我的女儿,当爸爸发现你颈项伤口深达脊髓,头和颈部已经被割开时,仍然继续救你,直至爸爸瘫软在地,倒在你身边……你妈妈知道后的第一反应:救她!我无奈地告诉妈妈,你已经不行了。

  翩翩,我的女儿,你就这么一句话也没有留下就永远离开了……你妈妈晕了过去……爸爸无能,无法救活你,眼睁睁看着你的身体越来越凉!

  翩翩,我的女儿,你才25岁,就这么永远地离开了……爸爸妈妈有多痛,你知道吗?

  翩翩,我的女儿,邻居说听见你呼救来着,爸爸妈妈却没有听到,爸爸该死啊!

  翩翩,我的女儿,此时此刻,爸爸是多么的无助啊!作为一个父亲,我想向社会上所有有女儿的父亲呐喊:保护好自己的女儿,保护好女儿的人生,别让她受到伤害!

  可是,我的女儿,此时此刻你在哪里?即便是我温暖的怀抱,也已经无法拥抱你冰冷的身躯!

  翩翩,我的女儿,爸爸听说社会上传出一些关于你的谣言,也许是有人想抹黑你以减轻刑罚,可爸爸知道你是清白的!为父相信法律的威严会给你一个明确的交待,相信社会的良知会为你的遭遇鸣不平!为父也会给你一个交待!相信终有一天,你会在天堂里瞑目!

  此致同堂里的女儿!

  你悲痛欲绝的父亲:马海波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央视实习女主播被砍 马翩然被砍 被男友砍七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