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健康睡眠科普公益活动>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生命时报社长吴天红:睡眠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

2015年03月18日 15:48 | 来源:新华健康
分享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的人高达38.2%,高于世界27%的比例,目前已明确属于睡眠障碍的疾病多达80余种,睡眠不足或失眠已经成了中国民众健康最大的隐形杀手之一,面对持续快节奏的生活和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如何保证健康睡眠已经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命题。

 

  在第14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经济参考报,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健康科技与教育协会,求是《小康》杂志社,生命时报社等机构联合主办,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健康促进教育协会共同的此次中国睡眠小康调查的公益活动,这项调查将全面真实的了解我国的睡眠状况,更多范围普及睡眠知识,唤醒更多人重视睡眠问题。

 

  126294232_13953002085461n

  2014年3月20日,“2014世界睡眠日·中国睡眠小康指数调查”启动仪式在新华通讯社多功能厅举行。图为圆桌论坛

  (左起)新华社电视台主持人李丹;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兮恒教授;环球时报第一副总编辑、生命时报报社社长吴天红;求是《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夏添 摄

 

  吴天红:睡眠是一个全球的问题,不光是中国人的睡眠,有九成人睡不好,前几天刚更了一篇头版叫做《睡不够的20个后果》,睡眠不够,确实给身心造成很大的危害。但也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环球时报也是在国外鼓励多睡一小时,各国也在应对睡眠的问题。对于中国人来讲国外的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据我们的报道显示,美国、日本、德国,很多发达国家最近几年把睡眠当成一个工程来做,他们有很多国家的计划,已经把睡眠的板块加进去了。德国以前没有睡眠的基金会,但是现在德国也增加了很多这样的睡眠基金会,增加了研究所,每个研究所能互动,就让很多的媒体能发布新的研究和新的知识。很多的日本公司为了保证生产的效率,他们就在他们的公司里做很多的供员工打盹儿的午休小床位,这些是可以被中国睡眠工程借鉴的。生命时报除了传播科学知识,还可以把国外的很多先进经验传到中国,让我们的公众关注,让我们的政府和有关部门关注。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世界睡眠日 和也健康 睡眠障碍 中国睡眠小康指数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