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红旗-9中标系媒体过度解读 相关采购未有最新消息

2015年03月19日 14:1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据国内媒体18日报道,航展期间中国军工企业代表证实,“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D-2000成功中标土耳其军购

  据国内媒体18日报道,航展期间中国军工企业代表证实,“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D-2000成功中标土耳其军购

 

  18日在中国互联网上迅速传播的一条轰动消息引发强烈关注: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军工企业代表在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上证实,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D-2000成功中标土耳其军购。《环球时报》记者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多方求证,辗转联系到“红旗-9”防空导弹的制造方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精密公司)在航展现场的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应该是媒体过度解读”。

  17日,第十三届兰卡威国际海事及航空航天展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开幕,来自26个国家的251家展商参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及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三家国有军贸企业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

  据国内媒体18日报道,航展期间中国军工企业代表证实,“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的外贸型号FD-2000成功中标土耳其军购。报道称,中国精密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FD-2000武器(“红旗-9”导弹的出口型号)在经过土耳其防空导弹竞标成功之后,已经为世人广泛所知。中国企业这次也重点携这款产品来参展。

  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2013年9月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赢得为土耳其制造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招标,西方认为这将意味着中国先进武器系统首次进入北约核心防务体系。不过,据美国媒体不久前报道,土耳其国内围绕采购防空导弹一事出现戏剧性变化,先是土国防部长表示安卡拉不打算将新的防空系统与北约系统进行集成,这被视为土耳其可能坚持此前选择中国导弹的方案。但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却透露计划购买的防空导弹仍会与北约武器系统融合。

  针对这一轰动中国互联网的消息,《环球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中国精密公司参加航展的前方负责人,他回应称,“应该是媒体过度解读了”,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应该是一年多前土耳其政府宣布的中标结果,并没有最新消息。

  同时,《环球时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自中国FD-2000导弹武器系统参与土耳其防空导弹国际竞标后,世界目光正不断聚焦中国的导弹武器系统,通过竞标FD-2000充分展示了其优良的技术性能及强大的综合竞争力,成为中国导弹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

  尽管“红旗-9”向土耳其出口并没有取得最新突破,不过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参展的中方三大军贸公司均拿出重量级装备。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携种类齐全、性能优良的众多导弹武器系统参加了本次兰卡威海事与航空航天展,包括防空、海防、对地打击、无人作战四大体系的数十种导弹,射程涵盖近、中、远,实现了产品链条的全覆盖,真正具备了体系作战的能力,并且很多产品已经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准,具备与西方军事强国武器系统同台竞技的实力。过去几年,精密公司在多个国家的导弹武器采购全球招标中成功胜出,这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及军事实力不断增强的一种真实体现。精密公司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向客户展示这些产品,我们也将为用户提供全面的防务解决方案,最佳的性价比及周到细致的服务”。

  除了导弹系统,中国公司还在本届航展上重点推出了F22P护卫舰、LPD船坞登陆舰、3700吨级护卫舰、S20型潜艇、C13B轻型护卫舰等舰船产品。报道表示,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称,中方这些项目基本上目前都是与一些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进行合作,预计在市场上会有更多进展。我们也在推销水下产品,包括潜艇。还有媒体报道称,航展现场还展出了中国航母辽宁舰的模型。

  中国船舶工业公司的参展工作人员18日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这次展出的装备,主要是按照用户需求来把握的,近岸巡逻艇的潜在需求量是比较大的,因此会着重来推近岸巡逻艇与护卫舰方面。对于这次展出的多型护卫舰是否有与美军濒海战斗舰比较接近的型号,这名工作人员认为,中国的军船走的是俄罗斯体系,从源头来看差别比较大,但从作战功能来看,不会有太大区别,但具体使用要看各国海军的定位与战略。(刘扬)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红旗9导弹 中标土耳其军购 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