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把握重点抓好落实 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民革、农工党、台盟中央机关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2015年03月20日 09:13 | 作者:汪俞佳 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连日来,民主党派中央机关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顺应当前发展新形势,结合今年工作要点,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8日,民革中央机关举行专题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报告会上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全民期盼,举世瞩目,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尽心履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不负广大人民群众和全体民革党员的托付与期望,展现了民革的风采。郑建邦希望,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各单位按照万鄂湘主席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顺应当前发展新形势,结合民革中央2015年工作要点,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特别是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且做好深入研究平潭综合实验区创新发展、切实搞好重点领域专题调研和办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推动民革今年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8日,农工党中央机关举行报告会,传达学习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龚建明出席报告会并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从两会的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农工党代表、委员在人大、政协中的活动情况以及参会人员切身感受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会的盛况。会议指出,农工党的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涉及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把握重点,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全年工作中。

  19日,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会上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必将激励我们矢志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加快依法治国进程,满怀信心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会议提出,台盟中央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人心,增添力量;扎实推进台盟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履职工作科学化水平。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农工党 台盟 传达学习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