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政协涉区提案办复率达100%

2015年03月20日 13:50 | 来源:绥化市政府
分享到: 

  原标题:绥化市北林区政协涉区提案办复率达100%

 

  绥化市北林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对提案办理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跟踪督查,截至2014年末,涉区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

 

  一年来,北林区政协高度重视发挥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全局性和基础性作用,切实加强领导,注重统筹协调,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从“提、立、办、督”等环节入手,求真务实,守正出新,全年共收到提案148件,经审查立案104件,其中涉区提案107件,立案63件,占涉区提案的58%;涉市提案41件,根据政协有关规定,已及时移交市政协提案委协调办理。立案的提案中,围绕发展工业经济、现代农业方面22件,占立案总数的21%,围绕民生事业的20件,占立案总数的19%,围绕民主法制和社会管理方面62件,占立案总数的60%。

 

  北林区政协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开展提案立案标准研究和修订工作。研究完善各项举措,组织专门委员会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专题研究,为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们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协商提出2014年重点督办提案建议,确定了18件重点督办提案。各专门委员会采取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在协商中办理,在督办中协商,大胆创新协商实践。

 

  北林区政协坚持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由区政协领导分别领衔督办18件重点提案,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导,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约请承办单位登门走访委员,面对面共商提案办理、增进相互理解。采取重点视察的方式跟踪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推动提案细化落实。北林区政府对委员们的提案办理工作十分重视,把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职能的有效途径,认真分析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加快了提案的办理速度,每份提案从交办到答复,都按时限完成,办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委员满意率达95%以上。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绥化市 提案办复率 提案办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