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王安顺:京津冀区域治霾规划有望尽快出台

2015年03月22日 19:50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王安顺:京津冀区域治霾规划有望尽快出台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市长王安顺透露,京津冀将加快推动形成“生态共同体”,“区域治霾中长期规划”有望尽快出台。

  在环保部公布的2014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京津冀占据8席。空气质量差成为三地之间共同的“麻烦”。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透露,去年北京地区PM2.5治理没有完成下降5%的年度目标任务。

  王安顺:客观上讲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形势严峻特别是人均水资源短缺,大气污染严重,去年北京地区PM2.5浓度下降4%,尽管这样一个目标还不理想,不尽如人意,但毕竟是向着下降的好的方向在发展。

  据了解,从去年3月1日起一年里,北京环保部门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处罚大气类违法行为1600余起,处罚金额达到3900万元以上。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介绍,今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

  于建华:实现两个基本目标,2015年PM2.5浓度减排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同比减排6%。

  王安顺还透露,京津冀将出台三地“联合治霾”方案。

  王安顺: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共同构建区域生态安全的体系,继续实施环首都国家工业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区域生态建设工程,建立和完善区域生态的补偿机制等长效制度,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京津冀区域治霾规划 出台 王安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