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取消二手车限迁”再被列为广东省政协提案

2015年03月23日 09:27 | 来源:南都汽车全媒体
分享到: 

  原标题:“取消二手车限迁”再被列为省政协提案

 

  3月8日,《取消“限迁”实现二手车全省流通》被列为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议案后,南都汽车君独家获悉该事件最新进展:3月19日,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倡议的《关于促进二手车流通,加速黄标车报废,减少空气污染的提案》,再度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同时,来自江门的省人大代表也提交了《关于暂缓广东省全省范围内提前实施“国五”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建议》议案。

 

  “国四车”身价下跌20%-30%

 

  为何越来越多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二手车限迁如此关注?事实上,这并非仅仅是汽车行业经营者的一场自救,更事关每位车主的切身利益。

 

  假若你已有爱车属于“国四”,又想最近置换台新车,那么,很不幸地告知你,据最新的市场评估,你的爱车身价将会下跌20%-30%,特别像在广州、深圳这类限购城市,车价只有一跌再跌。为什么?2015年3月1日起,珠三角地区将实施轻型汽油车国五标准,停止销售、注册和转入不符合国五的车辆,即国4排放标准的车主3月1日后就不能将其车辆出售到珠三角的其他城市了。对于广深车主来说,好不容易获得一个购车指标,很少会考虑买二手车。供过于求,车辆贬值会非常严重。

 

 

 用也不是,迁也不是

 

  用也不是,迁也不是

 

  你可能会反驳:本地没人买,那迁到外地总可以吧。没错,这的确是如今很多二手车的处理方式。但问题来了,按照相关政策,二手车要迁至外地就必须满足当地最新的排放标准。如今珠三角都实施国五,今年7月份整个广东都是“国五的天下”,你的爱车往哪迁呢?

 

  如果往没有实施“国五”的省份迁,请你考虑一下中间的手续、运费等,贬值始终避免不了。也许你又会说,那就不卖了,车辆开到报废得了!可即便你把车子保养得精气神十足,也难免会面临排放落伍、市区限行的现实。果真如此,只能提前报废了!

 

 

  据悉,在此次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促进二手车流通,加速黄标车报废,减少空气污染的提案》中共提出两点建议:

 

  据悉,在此次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促进二手车流通,加速黄标车报废,减少空气污染的提案》中共提出两点建议:

 

  (一)希望政府能酌情给予珠三角地区一到三个月的过渡期,允许3月1日以前的“国四”库存新车销售和注册登记。

 

  (二)允许符合“国四”及“国四”以上标准的机动车在本省可跨地级市流通。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二手车 珠三角 汽车 广东省政协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