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昆明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委员会第22次常委会议

以“四个全面”为引领 服务改革发展

2015年03月23日 10:33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22次常委会议指出 以“四个全面”为引领 服务改革发展

 

  本报讯记者马雪荣报道  日前,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委员会第22次常委会议。会议强调,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全面”为引领,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准确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所面临的新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推动民生改善等重要工作议政建言。

 

  会议邀请省政协副主席曾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市政协主席田云翔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协昆明市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政协昆明市委员会2015年重点协商工作计划》以及各专门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

 

  常委们分组讨论了工作要点、协商计划等相关材料。一致认为,2014年,在市委的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在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和法治昆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认为,市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还突出关注民生。今年的协商计划较去年增加了全会协商、界别协商的内容,增加了与党派联合开展活动的方式,协商形式更加丰富,协商密度也有较大的增加。

 

  常委们表示,要认真总结市政协近年来协商民主的成效和经验,并在总结、深化的基础上,不断探索,进一步增强协商实效,全面提高政协履职水平,为昆明市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常委们还认为,要深刻领会政协协商民主的内涵外延,摒弃将政协协商民主等同于政治协商这样的狭义认识,做协商民主的组织者、实践者和践行者,推动协商民主不断向前发展。

  田云翔表示,今年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护国首义100周年、昆明政协成立60周年,市政协将积极参与协助市委、市政府开展一些纪念抗战胜利和护国运动的活动。还将通过制作专题纪录片、发表纪念文章、编辑纪念图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回顾市政协的发展历史,总结经验做法,纪念市政协成立60周年。倡导全市政协工作者热爱政协事业,专研政协业务,创新政协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田云翔强调,今年,市政协工作要以“四个全面”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准确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所面临的新任务,重点就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国有企业、投融资体制、行政管理体制和农村综合改革等重要工作议政建言。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伟、陆玉珍、汪叶菊、杨品才、常敏、朱燕,市政协秘书长周忻出席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协商计划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