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发改委将出台一揽子电改配套措施 电力新业态或被企盼

2015年03月23日 10:3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摘要: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N个配套细则,包括稳步推进电力改革工作、有序售用电计划、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运营办法、配售电业务准入和监管办法、售电侧体制改革、社会资本进入增量配电领域和输配电价核定办法等指导意见。

  3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内部印发。虽还未正式对外发布,但新电改即将开启的万亿售电市场、能源互联网等新兴生产力下的电力新业态,已被市场翘首企盼。

  据上证报3月23日报道,新电改确定的重点路径是:“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放开配售电业务,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电计划,交易机构相对独立、加强政府监管,强化电力统筹规划”。对于行业热议的电网拆分和输配分开等破除垄断问题,文件表述为“深化对区域电网建设和适合我国国情的输配体制研究”,并没有更多细节。

  另外,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N个配套细则,包括稳步推进电力改革工作、有序售用电计划、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运营办法、配售电业务准入和监管办法、售电侧体制改革、社会资本进入增量配电领域和输配电价核定办法等指导意见。

 

 

编辑:罗韦

关键词:电力 发改委 电改 新业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