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发行

2015年03月24日 11:30 | 作者:杨春燕 |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邮票图稿。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邮票图稿。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九达长安道,三阳别馆春”,唐玄宗李隆基《春中兴庆宫酺宴》中的这句诗是说,长安大道四通八达,春天的兴庆宫满目春色。昨日,《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在兴庆宫公园举行首发活动。市内各大邮政网点同步发售。

 

  《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一套3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9.9元,原画是我国传世名画《挥扇仕女图》卷,传为唐代周昉所绘,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内。画卷以横向排列方式,刻画了13位妃嫔宫女,或执扇慵坐,或解囊抽琴,或对镜理妆,或绣案做工,或挥扇闲憩,画面以红色为主,兼有青、灰、紫、绿等多种颜色,色彩丰富,冷暖色调相互映衬,显现出人物肌肤的细嫩和衣料的华贵。该套邮票采用连票设计形式,并根据画面布局,3枚邮票采用不同的邮票规格,小型张的米黄色调将画面衬托得古香古色。邮票通过细腻精湛的印制手段,还原了一千多年前唐代仕女人物画的风采,再现其美轮美奂的风貌。市民可通过邮票,追源溯本,感受古城长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活动现场,西安邮政与各大高校联合开展的“穿越大唐·寻找最美的你”集邮文化校园宣传大使选拔活动也同时启动,一方面积极推进集邮文化进校园,另一方面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于奋斗的学子风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挥扇仕女图》 特种邮票 发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