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修平因年龄新规不再出镜《新闻联播》

2015年03月25日 09:48 | 作者:邱峻峰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李修平不再出镜《新闻联播》 曾被3家电视台抢着要

  李修平

  1963年2月16日生于甘肃兰州,中国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1987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89年来到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新闻联播》节目。2005年,李修平与张春贤结婚,同年获得央视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李修平是享有“国脸”美誉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首席女主播。

  继李瑞英、张宏民从《新闻联播》退居幕后之后,昨日,有消息称,《新闻联播》又一元老级播音员李修平也将就此告别播音一线,从事幕后工作。昨晚,成都商报记者从《新闻联播》播音员、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辉处得到证实,根据《新闻联播》主播52岁转幕后的规定,已经年满52岁的李修平今后将不再出镜,主要负责幕后配音和培训指导工作,“她标志性的声音不会消失”。

  3月5日后就未再露面

  最近一段时间,在李修平的百度贴吧内,不少粉丝都在疑惑,为何20多天都未在《新闻联播》上见到李修平。有粉丝梳理发现,她的最后一次出镜还是在3月5日,当天是和康辉搭档主持,从3月6日至昨晚,女主播则是李梓萌和海霞轮番登场。

  自去年5月李瑞英和张宏民退居二线后,《新闻联播》播音组剩下8位主持人,分别是王宁、李修平、康辉、郭志坚、郎永淳、海霞、欧阳夏丹、李梓萌,其中王宁和李修平在《新闻联播》工作了20多年。

  在去年《新闻联播》的一次直播中,她零失误口播一篇长达16分钟的稿件,引发观众的广泛好评;在业界人士看来,李修平的播音功底和业务素养一直是业界标杆,她也曾获得过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曾被央视等3家电视台抢着要

  52岁的李修平是兰州人,曾经历过高考连续三年落榜,之后终于如愿考上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87年2月,中央电视台要从即将毕业的北京广播学院25名女生、8名男生中间选4人留下来实习,为期2个月。

  试镜那天,每个人都要从事先准备好的25份报纸中抽取一张,念一段新闻稿。大家你争我抢,排在最后一位的李修平只拿到剩下的广告版,然而,无心插柳念了几句广告语却让她成为了央视实习生。

  临毕业时,李修平凭着自己过硬的主持功底,成了几家电视台“争抢”的人才,中央电视台要留她,上海电视台三次派人事处处长前来与她面谈,甘肃电视台凭乡情乡音打动她,最后,李修平还是决定回到甘肃兰州。

  她回家乡不久,一封借调公函从中央电视台发到甘肃广播电视厅,为了留住好不容易请回来的人才,甘肃电视台迟迟没有下文。时间又过了2个月,甘肃电视台眼看实在顶不住了,只好忍痛割爱,李修平也就从此从甘肃到北京,主持《新闻联播》。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李修平 《新闻联播》 年龄新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