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郎永淳:转幕后做管理指导

2015年03月25日 10:18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郎永淳:转幕后做管理指导

  继李瑞英、张宏民从《新闻联播》退居幕后之后,记者昨日获悉,《新闻联播》另一元老级的播音骨干李修平也将就此告别播音一线,退居幕后。她最近一次出镜要追溯到3月5日。对于李修平的工作去向,记者也进一步获悉,她极有可能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幕后工作。

  今年3月以来,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李修平已连续近20天未出镜,只是近几日偶尔参与了幕后的配音工作,这难免让人猜测其个人的工作动向。随后记者通过多方渠道证实,与2014年5月李瑞英和张宏民退居二线一样,李修平也已退居到二线从事幕后工作。这样一来,《新闻联播》播音组剩下7位主持人,分别是:王宁、康辉、郭志坚、郎永淳、海霞、欧阳夏丹、李梓萌,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2岁。

  52岁的李修平自1989年进入央视以来,已在《新闻联播》的播音岗位上工作了26年之久。在去年《新闻联播》的一次直播中,她零失误口播一篇长达16分钟的稿件,引发观众的广泛好评;在业界人士看来,李修平专业的播音功底和业务素养一直是业界标杆,她本人也曾获得过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记者也数次求证李修平,她本人暂时未对此有任何回应。随后,记者联系到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辉,他证实了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一事,称“修平工作确有调整,不再出镜,因为台里去年出台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转幕后工作。修平今年已满52周岁,她提出转做幕后配音工作,工作关系还在我们新闻播音部,也就是说,她标志性的声音不会消失。同时修平兼任我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负责部分业务管理和培训工作。谢谢关注”。

  央视新闻主持人郎永淳也发文感慨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并表达了不舍之情,“真的很难舍!规则很硬性!台里去年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退到幕后,春节过后,刚到52岁的修平姐主动要求告别辛勤播报26年的主播台,今天起转到幕后做更多的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了。和她合作匆匆几年,还未细致研究和掌握她的亲切、平实、庄重、从容,我们会继续努力!修平姐还在新闻播音部,她的标志性声音不会消失。祝愿修平老师在新闻主播的业务管理和培训指导方面做出新成绩!”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52周岁 金话筒奖 退居幕后 郎永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