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委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03月25日 15:51 | 作者:侯松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安徽省委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1

 

  2015年3月24日,民建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全省各城市地方组织及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民建省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民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会议。

 

2

 

  陈广文副主委在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基本情况,总结了去年参政议政主要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各级组织要深化认识,全面把握参政议政重要意义;要聚焦协商民主,切实抓好重点协商课题落实;要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要保持传统,抓好两会集体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他要求,各级组织要加强基础研究,为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奠定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要制订切实可行的调研方案,细化落到到位,深入调研,注重质量,要按时完成,及时报送,圆满完成今年的重点协商课题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铜陵、合肥、参政议政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蚌埠、安庆、黄山、马鞍山、芜湖、淮南等先后发言,交流经验做法,并表示一定切实完成省委会交办的调研任务。

 

  李修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大家的发言很精彩,出了不少新招,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很有新意,有创新的办法,省委会会在工作中吸纳改进。总体上来看,去年全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离不开各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是民建成立70周年,会中央确立今年为参政议政工作年,同时中共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新的十个重点协商专题计划已经印发,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既给我们提供了好的机遇,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参政议政是民建参政党的本职工作,各级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凝心聚力,做好保障;要认真学习,苦练内功,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围绕民建成立70周年,研究民建作为中共领导的参政党的发展经验和规律,对民建的发展也要献言献策;要深入调研,为搞好协商民主工作积聚力量;要研究和推进中共领导下的政党合作与政治协商框架下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加强民建组织参政议政骨干的培养和队伍建设工作,营造领导以身作则,各级组织和骨干共同努力的氛围。

 

  史扬龙主持会议。他说,这次会议的时间虽短,但是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大家沟通了感情,增加了友谊,充分感受到大家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饱满热情,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还对今年的重点协商课题上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建安徽省委 参政议政 聚焦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