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校园足球升至国策 10年内将培养5000万足球生

2015年03月25日 17:5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c81f661f69a3167c9cec0e

 

  中国的足球一直都是各大脱口秀和相声剧团的吐糟的对象,因为各种乌龙事件和不良的事情都会在这个小小的队伍中出现,曾有人吐槽,国足协会就是在中国所有的人口中找不会踢球的,只是因为国足的成绩一直都不尽人意。

  因此国务院办公厅在3月16日的发布了《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将足球的上升到了“国策”的高度,预计在2025年的时候,大陆将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在校生达到5000万人。这是中国对足球的10年规划目标,占产值比比重的40%。在2009年,杭州市是第一批开展足球的城市。

  浙江省规划是三年内全省1000所足球的特色学校。光光杭州市就有93所足球学校。浙江将把足球从大学推广到幼儿园,这样的推广在中国并不多,目前阿里巴巴也在足球学校有部分的投资。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校园足球升至国策 校园足球 足球国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