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留守奶奶去世无人知 农村留守老人存在哪些问题?

2015年03月25日 18:49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d43d7e21c660167ccb620a

 

  近日,安徽宿州市一名留守奶奶被发现时已去世多日,身旁一名1岁半的幼女也奄奄一息。发现情况后,村民赶紧叫来救护车,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幼女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这名留守奶奶的儿子儿媳在外打工,1岁半的孙女在家由她照顾。平时,儿子都是通过电话和母亲、女儿联系。

  3月15日,儿子给家里打了几个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心想可能是母亲没听到就没当回事。三天之后,男子再次给母亲打电话,仍无人接听。于是,他赶紧打电话给亲戚、邻居。

  几个邻居翻过墙头,走到客厅时,发现这名44岁的留守奶奶趴在客厅地上一动不动,鼻子、耳朵里都是已经干了的血块,没有了呼吸。身旁的小孙女也仅有一些微弱的呼吸,几人赶紧打电话叫120,将奄奄一息的幼女送到医院。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劳动力流动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留守老人成为农村老年人的主体,不健全的农村社会化养老体系加剧了留守老人问题的严峻性。

  留守老人不仅存在经济问题,同时生活照顾、心理健康及精神文化状况、疾病照顾都是他们存在的主要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留守奶奶去世无人知 留守老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