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拿破仑送给儿子有关中国书籍将在南京展出

2015年03月26日 09:21 | 作者:仲敏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3日—6月28日,《飞越欧洲的雄鹰———拿破仑文物特展》将登陆南京博物院,在南博特展馆3楼展出,展览将展出208件和拿破仑有关的文物,包括拿破仑的亲笔信件、拿破仑睡过的床以及拿破仑加冕的舞台……

 

  据介绍,整个展览将以法国大革命为时代背景,通过拿破仑不同阶段的代表性人物的评价和拿破仑的自述,展现拿破仑一生中的知名战役、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同时辅之文物,展示拿破仑从科西嘉岛到圣赫勒那岛,长达50多年的传奇历程。题材涵盖雕塑、绘画、文书、服饰、纪念币、家具等七大种类,既有睡衣、洗漱等生活用品,也有拿破仑少年时期写给表弟的亲笔信和学生时代的数学书;既有加冕仪式上使用的手杖、脚垫,在位期间签署的重要文书,也有拿破仑过世后的仪容面具、棺木碎片。其中,在此次展出的文物里,还有一套拿破仑送给自己儿子有关中国的书籍,由此可见他对中国的关注。此外,都说拿破仑的个子不高,不足1.60米,真相如何?南博负责人透露,这次展览,不仅有拿破仑生前睡过的床,还有他穿过的睡衣。只要目测一下睡衣,拿破仑的身高也就大致清楚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拿破仑 中国书籍 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