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围绕“四个全面”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2015年03月27日 09:05 | 作者:吴菁 张原 刘柳 高峰 葛玉荣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围绕“四个全面”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本报讯连日来,北京、天津、吉林、江苏、四川、南京、厦门、济南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3月23日,北京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吉林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用意见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探索完善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提高协商成效。要将协商民主的理念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做好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整体水平。要注重边实践、边总结、边思考,以实践推进制度创新,以制度巩固实践成果,不断完善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和机制。切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要明确主线、突出重点,加强协调配合、发挥整体优势,注重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3月19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强调,要坚持有事好商量,切实将协商理念寓于履行职能全过程、贯穿开展工作各方面。要强化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形式多样、智力密集、传统深厚的优势,在协商民主体系中循序渐进地开展,在人民内部各方面务实有效地推进。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3月26日,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强调,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做好“加减乘除”文章,选择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出实招献实策。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通过专题协商、视察、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建诤言良言,强化民主监督,推动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通过广泛的协商,化解矛盾和分歧,形成共识,为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汇聚强大正能量。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大的决心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更加切实地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3月23日,江苏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讲话中说,要立足“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目标定位,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紧紧围绕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江苏的具体落实献计出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协商意识、丰富协商内容、完善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提升协商能力、营造协商氛围,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3月20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指出,要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开展协商议政,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开展评议监督,做到民主监督有新举措;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做到制度建设有新进展;紧扣凝聚改革发展共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做到增进团结有新作为;紧扣更好服务推进“四个全面”,提高“四种能力”,做到履职能力有新提高。

 

  3月19日,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沈健说,要围绕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履职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化南京市智慧政协建设,更好发挥政协智库作用,找到政协组织围绕“四个全面”履行职能的有效办法,切实做到以智资政、以智惠民、以智襄和。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就要结合南京市政协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和机制建设,丰富和完善适合政协自身工作实际的制度体系、方式方法和工作网络。

 

  3月21日,厦门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健指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要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职能作用的认识,按照“五个共识”的要求,着眼推进厦门今年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

 

  3月19日,济南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强调,要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济南政协工作实际谋划和开展工作,着重就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深化改革、法治济南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济南科学发展贡献力量。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吴菁 张原 刘柳 高峰 葛玉荣 钟钢 徐继昌 照宁 马思超)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治任务 全国两会精神 政协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