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安思远私人珍藏夜场刷新4项世界拍卖纪录

2015年03月27日 09:36 | 作者:仁则 | 来源:上海金融报
分享到: 

  纽约佳士得2015春季亚洲艺术周“锦瑟华年—安思远私人珍藏”夜场日前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落槌。据悉,在激烈竞投之后,有57件拍品被买家拿下,成交额为6110.75万美元,成交率达100%,并刷新了4项世界拍卖纪录。中国买家刘益谦以486.9万美元,竞得了“西藏铜瑜伽士坐像”。

 

  据了解,此次拍卖夜场被安排在佳士得的大厅内,500多个座位全部坐满。本场拍卖以安思远心爱的“小熊”打头阵,这件“西汉鎏金铜熊形摆件”只有7.6厘米高,估价仅20万至30万美元,但最终以240万美元落槌。

 

  在此次拍卖中,备受关注的拍品无疑是刘益谦所中意的“西藏铜瑜伽士坐像”。据悉,刘益谦在预展时看过这件作品,还曾以类似该坐像的姿势拍了一张照片,以示对这件拍品的喜爱。最终,这件“西藏铜瑜伽士坐像”以486.9万美元被他收入囊中。

 

  据了解,整场拍卖夜场还创造了4个世界拍卖纪录,即“明十七世纪黄花梨圈椅一套四张”以968.5万美元成交,创了黄花梨家具拍卖纪录;“西藏铜瑜伽士坐像”创了西藏雕塑拍卖纪录;“尼泊尔十三世纪鎏金铜观音立像”以822.9万美元成交,创了尼泊尔雕塑拍卖纪录;“印度朱罗王朝九世纪铜舞王湿婆承接恒河降凡像”以285.3万美元成交,创了印度青铜器拍卖纪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安思远 私人珍藏 拍卖纪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