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民间金融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03月27日 16: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讯 3月27日上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与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举办的“中国民间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以“经济新常态下的民间金融体系”为主题,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银监会、保监会等相关部委领导,全国各地金融办代表以及部分民间金融机构代表出席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民间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时代背景、趋势前景以及经济新常态下金融机构间的竞争与合作、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大家普遍认为,新常态意味着中国经济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已经或即将发生诸多转变。当前我国民间金融发展不规范行为频现,金融风险不断积累,这些成为区域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的重要源头。经济新常态必然催生金融新常态,深处其中的民间金融更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更好地增强金融系统普惠性,提升稳定性,尽快建立起适应我国经济新常态的民间金融体系。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持续27日、28日两天,旨在搭建政府、企业和民间金融机构间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民间金融健康发展之路,为促进新常态下民间金融改革发展提出政策建议。(刘彤)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中国民间金融论坛 金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