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朱云来:P2P低估了借贷风险

2015年03月30日 10:44 | 作者:刘丽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近日,清华经管学院访问教授朱云来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P2P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低估了借贷的风险,尤其是很小规模的借贷风险是很难判断的。

  朱云来称自己担心互联网金融变成一种运动,在大家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一脚踩进去,最后颗粒无收的时候承受不了。比如P2P贷款利率都超过10%,那么为什么会这么高?其实这是风险溢价,P2P的风险是很高的。互联网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迅速地收集信息,但是这些信息甄别起来是很麻烦的事情。

  朱云来认为,总体上我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很好地探索,而P2P行业的核心管理是如何控制风险。参与P2P的人应当对这个风险有所知晓,如果你认为你能承受,那么可以去尝试。

编辑:罗韦

关键词:风险 朱云来 借贷 低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