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永州市政协联合政府部门边调研边督办“互联网+农业”

2015年03月30日 10:51 | 作者:陈敏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永州市政协联合政府部门边调研边督办“互联网+农业”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日前,永州市政协部分委员和市商务局、农业局、发改委、经信委等单位负责人赴我省株洲、湘潭和江西、浙江,就“发展电子商务”课题进行实地考察。

 

  针对永州属农业大市、经济欠发达的特点,调研组重点学习研究湘潭、遂昌等地发展农村电商的模式,借鉴当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路方法、具体政策和措施。

 

  在今年召开的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所作的“推动互联网与我市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大会发言引起市政协高度重视,经主席会议研究,将此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之一,采取联合政府部门“走出去”共同调研的方法,以调研促落实、边调研边落实,形成政协调研、发言督办和部门落实“三合一”。

 

  目前,市商务局代市政府草拟了加快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参与调研的其他部门也纷纷从市场准入、园区建设、政策优惠、人才扶持等方面“开绿灯”,为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来源:湘声报 文/陈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永州市政协 农业大市 调研组 农村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