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梵高10年记录展 定档7月在北京展出

2015年03月30日 15:1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梵高10年记录展 定档7月在北京展出

梵高10年记录展 定档7月在北京展出

U5826P1081T2D183677F7DT20150330143752

 

  为纪念梵高逝世125周年,2015年,世界各地多家美术馆都将举办梵高画展。近日,记者获悉,《梵高10年记录展》(直译名)也将在北京展出。这 次北京展出的是韩国制作的版本。该展于2014年10月18日至3月8日期间,在韩国龙山战争纪念馆企划展示室展出,共约14万人次参展,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了解,《梵高10年记录展》与常规的画展有着天壤之别。在宣传视频中,记者发现,梵高的画都不再是静态了,而是动了起来,仿佛回 到的梵高当时作画的场景之中。主办方介绍说,这次的展出,是为了让观众更能体会梵高的绘画意境,展出整体运用实景和多媒体的结合,360度的动态投影可以 轻松让人置身于梵高的画境中,配上精心制作的契合的音乐,把梵高的故事娓娓道来。观众可以行走在动态的画中、并与之互动,甚至你从画中的麦田走过,麦子都 会随你摆动。这些方式不仅让观众觉得轻松有趣,更能让非专业人士能够有耐心待在这个地方静静地欣赏和沉浸,在不经意间,观众和大师梵高就能越走越近,对他 的作品也会理解得更深刻。记者从宣传视频中看出,观众不仅可以行走在画中,还可以用手机亲自为梵高的画着色,还有观众倚靠着坐在地上在巨幅动态《星空》 下,显得格外享受。

 

  据主办方透露,该梵高艺术大展的北京站已经确定了档期,预计将会在7月至10月在京展出4个月,将跨越暑期和国庆黄 金周。主办方还透露,由于梵高的画展总体来说,算是小众的展出,但这次的画展,其实并不算一次常规的画展,它应该算是一场没有演员的多媒体演艺,或者是一 次具有强烈娱乐精神的轻松体验,在娱乐中感知艺术,享受艺术。为了让更多人不错过这次艺术盛宴,中方巡展方正在根据展览的内容和特点,确定新的中文名,让 普通观众能够更直观的接受到展出的魅力。展览名将在4月份广州站的发布会中公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梵高10年记录展 梵高 北京 定档

更多

更多